關於文章

  • 目標 Uncategorized
  • 語言 中文
  • 觀看 581
  • 評論 0

(初級)教節一:持球奔跑 應用活動 持球奔跑比賽

應用活動

20′ [ 持球奔跑比賽(一)及 4對4模擬比賽(二) ]

持球奔跑比賽(一):
持球奔跑,望能不被防守球員接觸並跑過邊線為進攻成功。每次嘗試後跑回另一方邊線才再次進攻。

每位進攻球員記著自己成功的次數,完成一分鐘進攻後整隊累計。

4對4模擬比賽(二):
進攻球隊以開球展開模擬比賽(開球:把球放在地上,以腳輕碰後拾起球後可隨意持球奔跑)。若能持球避開防守球員跑進達陣區得一分。(籃球場邊線後的緩衝區)

開球及達陣得分的介紹。開球會出現在上及下半場比賽的開始,以及得分後的開始和攻守對調後的重開。

達陣得分是進攻球員帶球越過得分線,並在此前沒有被防守球員觸碰。

進攻球員要分散,奔跑時快速確定路線,找出空位全力跑過邊線以避開防守球員。

防守球員亦要平均分散在邊線, 在‘touch’時把手臂儘量伸展,打開手掌輕觸進攻球員頸下身體任何一部份,包括衣服,以及球。注意安全及尊重對手,不要用全力撞擊及拉扯對方。若成功觸撞進攻球員要叫出‘touch’表示防守成功。

若球掉在地上亦會攻守對調。

攻守對調時須開球。

器材:每位進攻球員手持一球
把學生分為兩組,一組為防守,另一組為持球進攻;防守一方站於籃球場邊線跑動,以‘touch’接觸進攻球員以示防守成功。

一分鐘時限後攻守轉換。

把學生分為四組,使用半個籃球場範圍進行4對4模擬比賽,如持球奔跑比賽(一)方式,一組為防守,另一組為持球進攻;防守一方,以‘touch’接觸進攻球員並高呼‘touch 1’,持球者需立刻停下並作出傳球。若持球一方被防守六次防守成功,攻守對調。

 

Animation

標籤

影片

評論